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职业: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证书编号:0616000008200061 年龄:39.9 岁 位置:中国,濮阳 个性介绍: 终日昏昏醉梦间,忽闻春尽强登山, 因过竹院逢僧话,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
在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梦见月色

分类:有感而发
2023-02-16 11:40 阅读(?)评论(0)
  有人告诉我,昨天是情人节。

是的,我知道,2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。我还知道,情人节是基督教为纪念被罗马帝国处死的圣教徒瓦伦丁而设的节日。我也知道,情人节是弘扬爱情的特殊节日。但是,我总选择去刻意忘记这个节日,忘记这特殊的一天,因为她会让我想起父母,想起父母恩爱的一生。

从知道有这个节日开始,我就开始在这一天更加想念逝去的父母,想念他们相濡以沫、举案齐眉的婚姻,想念他们互敬互爱、互相牵挂的爱情。

娃儿幼时,母亲独自从河南老家来帮我照看,在山东住了几个月。虽然一老一小的嬉戏、含饴弄孙的快乐让母亲倍感欢欣,但我仍会感觉到她对留在老家的父亲的挂念;后来母亲病倒瘫痪,每次回老家,我都能看到父亲对母亲百般的呵护。母亲生前最后一年,意识会偶尔模糊,反应有时迟钝,但她永远记得在需要时呼喊父亲,只要眼前看不到父亲的身影。

父母在七十岁上下先后离世,自他们走后,我总会在特殊的日子里深深地陷入怀念,并对父母的早逝感到无限伤感,就比如所谓的情人节。所以,我总选择刻意去忘记某些节日。   

昨天又是情人节,忙了一天没有记起,至晚还是被人告知提及,于是伤感潮汐般袭来,对父母双亲深深的愧疚与思念霎时在脑海中浸洇弥漫;于是,在这个没有月亮的夜晚我梦见月光皎洁:月色朦胧,家人朋友们在朦胧中次第生活,父母恍如在世,一切如旧,我沐浴在幸福之中。

醒来,有光自窗帘缝隙中透出,拉开窗帘,是不夜城的灯光袭扰了我的梦境,没有月色。

伯妈,情人节快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2023215日晨500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2-16 14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梦到妈了 下一篇:今天是弟弟的生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