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职业: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证书编号:0616000008200061 年龄:39.9 岁 位置:中国,濮阳 个性介绍: 终日昏昏醉梦间,忽闻春尽强登山, 因过竹院逢僧话,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
梦到妈了

分类:有感而发
2023-03-10 09:42 阅读(?)评论(0)

昨晚第一觉的时候梦到妈妈,然后就醒了。再一觉醒来,梦的内容已然忘掉,只知道妈曾到我的梦里来过。

很难得!十九年了,很少梦到母亲,梦到父亲的时候却多些,不明白是咋回事。那天与妻分析,可能是儿女们觉得谁在世时活得更拘谨、压抑、不容易,同情心使然,潜意识里会更偏爱谁一些吧。

父亲幼时跟着祖母逃难山西,回来后又被两次送人,虽然最后被送的是自己姑姑姑父家,而且对他很好,但年少时的颠沛流离与命运多舛,对成长中的心灵伤害往往是一生都难以抚平的。

母亲则不同。母亲性格刚强、豁达开朗,因为姥姥早逝,大姨心柔性弱,舅舅尚幼,三个孩子跟着后姥姥生活,造就了母亲果敢、干练、说一不二的行事风格。所以,即使后来卧病在床四年,虎老雄威在,一直到去世,我们作小辈的也不敢惹她生气。

父亲比母亲晚走五年,但其精神状态远不如母亲在的时候好,总感觉情绪不高、心思重重,特别是临去世前一天晚上拉着我的手哽咽流泪,说了好多憋在心里多年不为外人道的话,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亲的委屈。自那以后,一直到今天,每每忆起父亲的眼泪,我的心就会痛,眼眶就会湿润,甚至会难以抑制地抽泣流泪。

百善孝为先,是我这作儿子的没有尽到责,让垂暮之年的老父亲不仅没有享到我的福,还受了那么多的委屈。那时候的父亲,应该是羡慕早走的母亲吧。

2023310日)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3-10 09:5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