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职业: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证书编号:0616000008200061 年龄:39.9 岁 位置:中国,濮阳 个性介绍: 终日昏昏醉梦间,忽闻春尽强登山, 因过竹院逢僧话,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
五绝.雪后

分类:有感而发
2024-02-02 16:45 阅读(?)评论(0)
五绝·雪后

路滑人稀雪迷离,
彻地通天寒侵衣。
寂守冷屋思一醉,
谁与开樽共千杯。

2024年2月1日,农历癸卯年腊月二十二。昨晚一场大雪,又弄了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。
记不清这是今冬第几场雪了,恰逢小区供暖改造,一冬天没有暖气,最冷的那段日子,家里只有四五度,花都冻死了,水果不敢吃,冰牙!领袖说:江山就是人民、人民就是江山,可有些肉食者咋就不听呢?可悲可叹!
上午雪深路滑,没去办公室,在家帮领导写年度述学述职述廉报告。因手头资料不全,下午又去办公室忙了半天。
在食堂和玉科书记一起用了晚餐,回到家,突然好没情绪,就想找人出去喝点酒、聊聊天,可又不知道找谁。于是,怀念起黄河南生活的二十四年,怀念那种想喝酒随时能找到伴儿的日子。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草就于2024年2月1日夜,2月2日晨略改
  最后修改于 2024-02-02 20:1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