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56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职业: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证书编号:0616000008200061 年龄:39.9 岁 位置:中国,濮阳 个性介绍: 终日昏昏醉梦间,忽闻春尽强登山, 因过竹院逢僧话,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
《秋色·胡杨》后记

分类:有感而发
2023-11-26 16:37 阅读(?)评论(0)
《秋色·胡杨》后记
      《秋色·胡杨》这篇短文是在北京石化管理干部学院培训期间,某一晚睡前,想起刚刚结束的新疆之行,想起未曾谋面的尽带黄金甲的胡杨,想起遍地的砂砾、雪白的盐碱地和不十分雪白的棉花,想起出使西域的张骞、班超和出生入死抗胡虏的汉朝将士们,想起我的十二小时对倒上班、坚守钻台沐寒风、战酷暑、迎击沙尘暴的钻井弟兄,突发感想草就的。回来后做了两次小的添油加醋,遂成。
       前两天和玉科书记、梅雪妹妹在食堂就餐,偶尔聊起新疆,就把这篇小文作了分享。梅雪看后评论“神奇胡杨,壮美新疆。只是看到‘红工衣、安全帽’,有点莫名的心酸。”我回复“付出与收入不成正比,是钻井人的无奈,更是时代的悲哀!前辈们的无私奉献似乎早已被这个社会遗忘,有多少‘肉食者’还记得曾经的共和国脊梁?”梅雪说“现在很多人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,又要到哪里去,是时代的悲哀。”我答“无能者忧国忧民、心怀天下,空悲切;有位者得陇望蜀、尸位素餐,装清高。升,百姓苦!改,百姓苦!”
       又乱发牢骚了。这是我性格的一大痼疾,为此吃了一辈子亏,经常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。
孔子云:君子欲敏于行而讷于言。这话我背得很熟,可总是做不到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2023年11月13日又记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11-26 16:4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五绝.雪后 下一篇:秋色·胡杨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